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連續兩天在蘇花公路舉辦健走,表達限制砂石車行駛蘇花公路的訴求

花蓮縣連續兩天在蘇花公路舉辦健走,表達限制砂石車行駛蘇花公路的訴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6 19:07   更新日期: 2011-02-26 19:08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連續兩天在蘇花公路舉辦健走,表達限制砂石車行駛蘇花公路的訴求

花蓮縣政府為維護地方特色及觀光資源,連續兩天在蘇花公路舉辦健走,表達限制砂石車行駛蘇花公路的訴求,縣長傅崐萁、夫人徐臻蔚伉儷今天偕同縣府團隊及多位議員、產業界代表近六百人,以徒步方式往宜蘭出發,藉此傳達蘇花公路安全無虞,也向海內外遊客招手,前來體驗世界級景觀道路的綺麗風光。

傅崐萁表示,蘇花公路在去年梅姬颱風期間傳出重大死傷,影響外地遊客開車到花蓮旅遊意願,導致今年春節到花蓮遊客人數銳減,觀光產業受衝擊,蘇花公路沿線有許多世界級觀光景點,但南來北往的砂石車,對一般用路人的安全造成極大威脅。

這次健走活動配合交通管制砂石車行駛,走在風景怡人的蘇花公路上,沿途見不到一輛砂石車呼嘯而過,是現場多數花蓮人前所未有的經驗,住在和平村超過五十年的副議長賴進坤特別澄清,除了地震、颱風期間,蘇花公路並不如外界想像中危險,自崇德以北,可眺望浩瀚無垠的太平洋,非常適合旅客漫遊、攬勝賞景。

傅崐萁強調,交通部公路總局應正視地方推動觀光的迫切需求,立即禁止砂石車行駛蘇花公路,並要求業者改以海運、鐵路運送砂石,讓蘇花成為世界級觀光大道。而蘇花全面禁行砂石車,也獲得花蓮縣砂石公會全力支持,曾表示想親自走一趟蘇花的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與交通部長毛治國預定26日下午在蘇澳會合,他謹代表鄉親表示感謝與歡迎之意。

這支「我愛花蓮~蘇花健行」隊伍從匯德隧道北口出發,沿大、小清水抵達和仁,全長約五公里,傅崐萁與徐臻蔚始終十指緊扣,縣府主管團隊與副議長賴進坤、議員何禮台、施金樹、謝國榮、李秋旺、呂必賢、笛布斯,顗賚、陳英妹、魏嘉賢、施慧萍與產業界代表邁開步伐走完全程,展現過人體力。大陸深圳航空首位台籍座艙長曾怡綸也特地利用休假參與這次健走,這位身材高高挑、舉止大方的空姐表示,能參與縣政府主辦的蘇花健走,以行動表達對故鄉的愛戀及支持,令她感到深具意義。

健行隊伍不僅受往來人車注目,也有不少駕駛搖下車窗比出大拇指誇讚,用過午餐後,眾人繼續徒步前往縣境最北端的和平溪橋,沿途受到鄉親熱烈歡迎,包括和平國小及托兒所的小朋友滿心雀躍、歡喜迎接傅縣長等人到來,見到民眾懷裡的可愛幼兒,傅縣長還充當臨時褓姆來個「愛的抱抱」。傅崐萁希望帶領眾人完成蘇花健走,為推動東台灣「世界級景觀大道」寫下歷史新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