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教育局業務報告

台南市教育局業務報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6 19:57   更新日期: 2011-02-26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業務報告

台南市教育局25日下午在永華市政中心3樓會議室進行業務報告,局長鄭邦鎮以「南都展翅、世界翱翔」為主軸報告該局6大工作重點,分別為「深化本土、國際視野、適才發展、公義關懷、終身學習、社區家庭」。賴市長對該局此次的用心表示感謝,並指示發展各學校特色、給學子適性發展空間,以「親子天下」教育力評比項目為目標,在質化與量化上均設定具體作法與期程,從過去的中段班位置向上努力。市長認為台南為書香城市,也力促教育局爭取國際賽事在台南舉行,賴市長並特別指示該局要注重本土教育、技藝教育的推廣、及降低中輟學生人數。

賴市長表示應該給孩子適性發展空間,每所學校都該因地制宜根據本身條件去發展該校特色並且要有具體的執行計畫。

而對於爭取國際賽事在台南舉辦,市長指示未來體育處成立後應要有舉辦世界級賽事的企圖,仔細研究可以爭取哪些國際賽事來台南舉辦,藉以建設本市的運動設施並將台南推上國際。賴市長再舉玉井區研究種植愛文芒果並推廣鄉里的老先生,他認為本土教育不該僅是本土語言的推廣或政治上的訴求,更該將發生在這塊土地上感動人心的每個故事傳布出去。

本次簡報顏副市長、陳秘書長、黃副秘書長及研考會王主委均出席指導,對於教育局工作要明確的量化及質化、發展學校特色、校舍耐震評估、教師會及家長團體的關注、綠色校園如雨水回收的推動,學校人員宜以總管理處的概念思考,新移民教育及更有創意的端午龍舟計畫都提出諸多寶貴意見,市長也期待教育局在鄭局長的帶領及各主管的襄贊下能夠有別於過去,更富有創意。

教育局此次業務簡報以明確的統計詳列全市所管學校計有市立高中4所、國中60所、國小209所及309所的幼稚園。該局強調未來將成立體育處、提供百人以下小校學生免費教科書及營養午餐;降低不識字比率、局務會議行動化、爭取真理大學承認社區大學學分、修法補足人員編制,設專任輔導教師,減少霸凌;技藝學校開班百分百,並因應高中特色招生方案,全市幼托園所無縫改制幼兒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