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百蝶花兔特展 屏美館展出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百蝶花兔特展 屏美館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8 21:01   更新日期: 2011-02-28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邀請50名文創工作者進行彩繪,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唱片設計師蕭青陽、攝影師郭英聲等,訂於2月25日至3月22日於屏東美術館201、202特展室展出,參與的作品運用台灣色彩與各式媒材描繪出在地的文化風貌,成雙成對的「感動兔」將傳衍社會的愛心與感動,歡迎屏東民眾蒞臨屏東美術館參觀。

該展覽由藝術家莊普設計「感動兔」原型,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曲家瑞所長策展,邀請50位台灣文創產業菁英集體彩繪「100隻花兔」,每對花兔中間相對形成心型,展開形成一對蝴蝶翅膀,意喻「國家百蝶賀壽,人民公益同心」。

林懷民替彩兔取名為「飛天」,利用鮮艷飽滿的色彩,讓兔子在繽紛的花叢中跳躍;蕭青陽的「八家將兔」,將靈動的脫兔和攝人的八家將結合設計。

郭英聲與設計師陳季敏運用影像及織布訴說品牌永續故事;出版人郝廣才則以藍天白雲為底,表達出雲和天的想像空間。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強調,文化處於屏東美術館之特展室,致力於發掘全台相關文化創意產業,文化創意產業是無煙囪產業、亦是知識經濟產業,文化創意產業甚至已有許多相關法規,而屏東美術館去年亦已邀請台灣玻璃、台鹽生技等公司展出相關文創商品,頗受好評。

文化處指出,此次展覽是今年美術館第一檔,延續兔年相關主題之展覽,除歡迎鄉親利用二二八假期前來參觀外,期盼透過此檔展覽介紹,讓屏東鄉親在新的一年,有更多對文化創意產業的認識,及創意的發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