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政府鼓勵各級學校以正向管教取代不適當之管教方式

嘉義縣政府鼓勵各級學校以正向管教取代不適當之管教方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8 21:20   更新日期: 2011-02-28 21:2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有關外界指教某國中有髮禁、襪禁、鞋禁及能力分班一事,嘉義縣政府實地查察後,認為係各班導師個人的管理要求,對於學生未穿白色鞋被罰站,校方強調係對不符規定學生的管教行為,縣政府已要求學校檢討,若有管教不當情形,應立即改進。

縣府調查指出,該校係要求學生髮式以整齊、清潔、衛生為原則,僅要求修短鬢角及斜推後腦頭髮,且各班學生頭髮長短不一,並無要求一律理平頭情事。

要求學生「四季穿長襪」部份,經調查學校並無項規定,應係外界誤解,少數學生冬天穿長襪並非該校所要求,應屬個人行為。至要求學生穿白色鞋,並對不符規定學生罰站一事,經查確有此事,校方表示係對所有不符規定學生的管教,已責請學校檢討。

有關能力分班一事,該校「資優班」係依特殊教育法規定,且與其他縣市同步,應無所謂的能力分班情事。

縣府表示,學校對學生的管理,縣府基本上予以尊重,惟學校的相關規定係多年前訂定,時空環境已轉換,將請學校召集老師、學生、家長檢討修正,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縣府強調,相關行政人員及教師為教育多所努力,學生管教,責無旁貸,但是,教育觀念與時俱進,應以正向管教取代不適當的管教方式。正向管教概念已是時代所趨,必須積極面對,同時鼓勵教師進修研習、接受新知,精進教學、輔導與管教知能。校方也應加強與家長溝通,避免家長對學校的誤解,融入家長的力量成為學校辦學的助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