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認識陸一特

認識陸一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2-28 23:43   更新日期: 2011-02-28 23:46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南市 報道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南市報道】

近日有相關所所謂的「陸一特事件」(全名:陸軍第一特種兵),大致上可看到兩種型態:抨擊與讚美;令人較為惋惜的,是大部分的報導都是有報導某位立委所公開之相關資訊,鮮少是從歷史方面,大方向去深入探討所造成之因素。由一名未當過陸一特的人員,在戒嚴時代缺席的一名立委,實不足以代表陸一特的人員發聲。在大時代的艱困狀態下,必具一定的不平等性,在對岸共軍強大武力的威脅下,難道要詢問對方的合法性嗎?此外,對照之下,不以陸一特而言,當初需當兩年兵的國軍弟兄們,難道也須要求國家相對性的賠償?探討陸一特事件,個人認為能須對其各方面進行探討,而不是以單一立委的發言,而隨之起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