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生死一瞬間 鬼門關前及時搶救老婦

生死一瞬間 鬼門關前及時搶救老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2 20:56   更新日期: 2011-03-02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生死一瞬間鬼門關前及時搶救老婦

高雄市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日前晚間接獲轄內公車總站報案,稱有一老婦神情呆滯,搭乘公車在市區繞了好幾圈,卻不下車,疑似失智迷途。警方前往了解時才發現該老婦患有神經性低血糖症,由於血糖降低已導致老婦恍神、四肢無力等症狀,所幸及時餵食果汁並送醫急救,才撿回一命。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巡佐蔡少戊、警員胡振銘日前擔服巡邏勤務中接獲公車處報案,有一白髮阿婆神情呆滯,搭乘公車在市區繞了好多圈都不下車,可能是失智迷途,請求協助。警方到場發現,阿婆眼神渙散、神情呆滯,對所有問題皆無法回答、煩躁不安,且身體會發抖、冒冷汗、心跳加快、飢餓、四肢無力顯然非常虛弱。阿婆無攜帶任何證件可辯認身分,亦無法正確表達其住所等資料,員警立即耐心撫慰阿嬤,並帶回派出所內休息安置。

警方在阿婆的包包裡發現一支行動電話,乃依照電話通訊記錄逐一撥打,終於找到其夫。其夫表示阿婆患有神經性低血糖症多年,恍神等症狀出現表示情況非常嚴重,需要立即補充足夠的葡萄糖,否則將會昏迷。蔡巡佐立即自掏腰包先行購買一些果汁讓阿婆補充糖分,但阿婆無力自行飲用,蔡員用湯匙一口一口小心翼翼餵食,果然過了一下子,阿婆意識較清醒,由警方陪同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就醫。阿婆的先生抵達醫院時表示,若是再拖延一陣子情況惡化,後果不堪設想。對於員警處理緊急事故機警迅速,細心照顧,搶在鬼門關前將生命救回的義舉感激不已,一再表示謝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