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萬巒國小新校舍落成啟用

屏東縣萬巒國小新校舍落成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0 18:40   更新日期: 2009-04-20 18:4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萬巒國小新校舍落成啟用

創校於民國前13年迄今111年的萬巒國小,融入客家特色的新校舍18日在屏東縣曹啟鴻、縣議員曾勳任、賴耀熙及校長陳永和等人進行啟燈及栽植新丁儀式後歡喜啟用。曹縣長表示,這一棟具有客家特色的美麗新校舍,不但能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亦希望報名參加明年的建築園冶獎,分享校園之美。

曹縣長表示,萬巒國小新建校舍設計注入客家意象,將學校建築與人文藝術結合,讓美感呈現,對於在學校求學的學生而言,自然地沈浸在美的教育中,讓學生在美麗的校園中快樂學習成長。

萬巒國小新建校舍工程,經屏東縣長曹啟鴻、立委潘孟安及地方人士多方爭取,終於獲得教育部六千多萬的改建經費,新建校舍列入96至98年度老舊校舍整建計畫工程,興建教室23間、廁所8間、樓梯6座,為地上三層樓建築,工程經費6119萬元,另擴大內需方案後續工程經費190萬元,總計經費6309萬元。此案設計監造單位為吳淑芬建築師事務所,工程營造廠商為大道營造公司,開工日期97年1月28日,申報完工日期98年3月6日。

萬巒國小位於屏東縣萬巒鄉萬全村,民風淳樸,社區與學校互動頻繁。所以在規劃新校舍的過程中,特別將社區歷史、民俗、文化與民眾的需求納入。該校新校舍設計理念採用客家書院講堂式建築,並附加許多客家意象,如篳路藍縷之藍衫袖、刻苦耐勞之牛車輪、步步高昇之燕尾牆、迎向光明之巨鴻飛、勵志向學之諺語牆。

校舍的設計融合客家傳統式的斜屋頂屋瓦設計,校園整體規劃營造健全、多樣及展現地方風格,校門山形設計,象徵鄰近大武山,與校園後方群山協調搭配,校舍建築採座北朝南方位,創造綠建築、綠校園生態環境,利用多層次的斜屋頂,形成屋頂洩水集水功能,使雨水再利用,達成節能減碳的校園建築。教室內部機能配置,兼具學習與生活空間,使師生產生良好互動,並設置生活陽台,提供更完善的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