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漂-徐啟鈞個展,即日起至3/23於屏東美術館展出

漂-徐啟鈞個展,即日起至3/23於屏東美術館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4 22:11   更新日期: 2011-03-04 22:1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漂-徐啟鈞個展,即日起至3/23於屏東美術館展出

在「漂-徐啟鈞個展」中,展出作者從大學時代至今十年間的創作。今年28歲的徐啟均,是屏東內埔人,自屏東教育大學畢業後,為體驗有別於家鄉的生活並拓展眼界,決定赴日本京都短暫學習。本展覽於2011年3月3日起,在屏東美術館展出至3月23日,敬邀民眾一同欣賞。

「日本的留学生活」是以一個身處異鄉、努力學習的遊子,感受著遠離熟悉環境的孤獨。在生活上看似令人羨慕的留學逐夢,實則籠罩著家人期待的壓力;在畫作之上,看似平和的畫面,實則布滿跳躍的筆觸。彷彿將隱藏於內心的不安湧現於畫布上,鮮豔的色調下蘊含著心中的徬徨,如日記般忠實地記錄在日本留學的點滴,呈現在日本生活的印象經驗與心境。

現場也佈置了徐啟鈞赴日留學時,至藝術市集擺攤的樣態,徐啟鈞說,赴日學習時,也找尋與教育與美術相關的行業打工,希望打工的費用,不要流於只是賺錢的產生。

文化處指出,作品「匆」是徐啟鈞近兩年的作品,畫中畫的是日本的小女孩,這幅畫是他照了日本街頭許多人的照片後,花費許多時間才繪出的精華圖案,也代表日本人行色匆匆的另一面。

如作品「空殼」,為作者首次嘗試的抽象作品,是當前生活的省思。蟬,在陰暗潮濕的土裡等待數年,只為夏季化作綠蔭裡數週的鳴唱,入秋後,徒留空殼的惆悵。人呢?十年寒窗只為一朝成名,是否跟蟬一樣,汲汲營營得來的功名利祿,繁華散盡的那刻,是否都是一場空?

家人,是許多在外學子心中最深的牽絆,隨著祖母的辭世,家人籠罩在淡淡的憂傷中,「家族」從旁觀者的角度記錄著家人的日常生活,記錄著那段歷史,畫面進入到透著灰色的場景,時間彷彿就凝結在當下,再現了那時的氛圍,企圖讓觀賞者也能走進作者營造的空間,能夠回想起屬於自己和家人的故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