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看見嵙角新溪望 雲林華山社區溪望河川巡守志工隊正式成軍

看見嵙角新溪望 雲林華山社區溪望河川巡守志工隊正式成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0 19:12   更新日期: 2009-04-20 19:1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華山地區除了有咖啡之外,還有一條純天然且生態相當豐富,而且遍布化石的嵙角溪,為保護這條生態多元的河川,華山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溪望河川巡守志工隊」,於昨日在嵙角溪山腳二號橋停車場舉行成立誓師大會,並由副縣長李應元親自授旗,希望藉由社區民眾的力量,一同來保護華山地區最天然的嵙角溪。

溪望河川巡守志工隊的成立起因於一年前華南國小學生在嵙角溪溯溪時,無意間發現到這條充滿多元生態的溪流,在欣喜之餘卻發現溪床被任意傾倒垃圾,而居民也希望將其整治為水泥化河川。

為保護這條河川,在華南國小師生帶領居民溯溪體驗同時,同時也與環球技術學院合作進行溪流課程,並向社區居民進行遊說,終於感動社區居民,並於去年獲選為太古可口可樂公司「溪望守護行動」溪流保育計畫的南區首獎,因此今天不但是志工隊的成立,同時也是華山社區的轉變,希望藉由大人小孩的保育宣示,帶給華山地區新溪望。

今日的成立誓師大會,除了李副縣長的見證之外,環保局陳世卿局長、古坑鄉公所主任秘書林俊明、環球技術學院林達雄副校長與太古可口可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公共事務及傳訊部許雅慧經理一同見證華山地區的新轉變;而縣長蘇治芬也親自前往為溪望河川巡守志工隊打氣加油,期望他們的努力將嵙角溪變得更美、更漂亮。

李副縣長表示,今天是一個令人快樂驕傲的時刻;相信在溪望河川巡守志工隊的努力下,大家都能用沁涼的溪水來洗臉,甚至在水裡面抓蝌蚪、看鮭魚;同時也感謝可口可樂與環球技術學院的協助,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國際企業一同回饋,讓我們的環境變得更美好。

李副縣長指出,有山、有水、有魚,這就是我們生活的地球,古坑不但是雲林縣的珍珠,其華山地區更是最美的地方,連總統夫人都喜歡在這吟詩,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一同愛護這麼美好的環境。

現場除了誓師大會之外,同時也舉行有獎徵答、溪流水質檢測與溯溪生態導覽活動;主辦單位表示,期望藉由實地帶領民眾體驗嵙角溪的豐富生態,來喚醒心中的愛護之心,讓台灣與世界接軌,一同為保護地球水資源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