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99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頒獎暨成果品嚐博覽會熱鬧登場

雲林縣99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頒獎暨成果品嚐博覽會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5 20:40   更新日期: 2011-03-05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99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頒獎暨成果品嚐博覽會熱鬧登場

雲林縣99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頒獎暨成果品嚐博覽會5日熱鬧登場,會場上展示學生服裝設計、指甲美容彩繪、糖果麵包、電機設計及創新的美容美髮造型等成果,技職教育的豐碩成果,完完整整呈現在鄉親面前,顯示技職學生找到自己的天空。

99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頒獎暨品嚐博覽會,5日上午在斗六運動公園盛大舉行,副縣長林源泉、秘書長許義豐、教育處處長邱孝文及雲林縣各國中師生近3千人參與盛會,現場熱鬧滾滾,林副縣長更以「肯定自己、實現自我、追求永恆」等幾句話,與技職學生共勉,表示只要大家肯努力,透過技職教育,仍可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林副縣長表示,縣府開設國中技藝教育選修課程,協助有興趣的學生認識各項技藝,瞭解未來職業性向;而技藝教育是多元教育的一環,學習方式及學習環境或許不同,每個人的興趣與條件也有差異,但只要學得一技之長,在未來生活可得到保障。

林副縣長指出,在全球競爭時代,技藝競賽非常激烈,有很多發明不是在實驗室創造出來的,而是在工作台上創造出來,不見得要有精緻的研究才能出類拔萃,即使在工作職場上,透過你的靈感、創意或經驗,也能展現出發明的長才。

教育處邱處長指出,國中技藝教育學程,可提升學生學習成就,適性規劃升學之路及增進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藉由園遊會活動方式,互相觀摩,分享教學經驗,提昇教學品質。

林副縣長對於各國中致力於技藝教育推廣的努力及付出,及遠道而來屏東縣政府技職教育參訪團蒞縣訪問,表示感謝及歡迎之意;隨後,副縣長一一向各攤位師生問好,並逐一參觀學生技藝作品,看到學生多元創意作品,豎起大姆指稱讚,表示文化創意產業為現今最夯產業之一,學生只要發揮自己創意,一定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天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