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日月光高雄徵才 陳菊市長盼促鮭魚返鄉

日月光高雄徵才 陳菊市長盼促鮭魚返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5 21:01   更新日期: 2011-03-05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半導體封測龍頭日月光集團今(5)日在高雄市真愛碼頭舉辦「日月昇輝‧樂活高雄」徵才活動,預計將釋出近千名職缺,共吸引逾三千名求職者上網報名。高雄市長陳菊肯定日月光集團對於高雄「県市」的貢獻,今日特別出席徵才活動啟動儀式,除鼓勵現場求職者,更表達市府團隊對於招商引資及在地人才培育的決心,盼能促進鮭魚返鄉,提升高雄經濟發展。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南部地區因生活便利、物價平實及氣候宜人等因素,上班族的生活幸福指數因而略高於北部;同時,近年來高雄市面臨產業轉型,從過去重工業走向文創、海洋與綠能產業,亦促成高雄更具競爭力,吸引外來產業駐足投資,釋出更多元與大量的工作機會,此次即吸引在高雄發跡的日月光集團返鄉徵才。

陳菊致詞時表示,高雄目前正面臨城市轉型階段,地方產業型態亦隨之改變;加上高雄市生活環境與基礎建設皆已完善,是一個十分適合年輕人居住、追求夢想及成家立業的好地方。為留住人才,市府團隊今年即規劃六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並積極協助廠商徵才場地借用、公車接駁及愛之船觀光導覽等事宜。

另外,在招商引資部分,陳菊表示市府團隊亦不遺餘力進行,除成功招引小學館與SCET選擇在高雄作為在台投資的基地外,日前更前往日本北九州Eco-Town及亞洲低碳化中心,了解當地生態與綠能產業的發展,盼能作為大高雄「県市」環保園區的發展藍圖,相信未來將能留住更多優秀的人才。

此次日月光集團徵才活動預計將召募近千人,相關職缺以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產品測試工程師、儲備幹部為主,吸引逾三千名求職者上網報名,經主辦單位初步篩選,計有五百人參加第二階段筆試與面試。活動現場除免費招待求職者及其家屬搭乘愛之船徜徉於愛河明媚風光;同時,由日月光集團員工組成的自行車隊社團,也將以健康活力迎接即將加入的新夥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