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長投立委補選 呼籲府會說清理念以化解僵局

台南市長投立委補選 呼籲府會說清理念以化解僵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5 21:13   更新日期: 2011-03-05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投立委補選呼籲府會說清理念以化解僵局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5)日早晨9點半抵達台南市新興國中,為南市第四選區立委補選投下神聖一票。賴市長步出投票所後,短暫接受記者對府會僵局的訪問,呼籲府會雙方都應該把理念說清楚,大家坐下來談,以打開癥結。

記者問及台南市政府和議會因議員工程預算配額建議權爭議,引發對立僵局,至今年度預算案尚未通過,該如何解決。賴市長回應指出,大家其實都是在為台南盡一份心力,目前府會還處在磨合期,只要共同面對問題,把彼此的理念、想法溝通清楚,好好坐下來談,就容易打開癥結。

至於是否主動邀請議員商談,賴市長說,會尊重議會主動權,他只希望議會能盡快把預算案通過,才能嘉惠台南市民。面對近日的議會批評聲浪,賴市長說各方建設性的批評他都接受,也會用謙卑的態度來聆聽各界意見。他並強調,目前府會都需要一段時間來冷卻,好好思考、反省自己,並瞭解對方的想法。

賴市長並簡短提及從政心路歷程,「15年前離開醫師崗位,投入政治,如今從立委當選台南市長,非常感念市民給我的機會。我一定堅持用對的人作對的事。」面對此次議員預算建議權爭議,他強調,把台南縣的舊制度運用在大台南,絕對不可行;180幾萬的父老鄉親都對合併升格後的台南充滿期待,而目前台南預算拮据,所以每一分錢都應該用在刀口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