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環保局「響應節能減碳」宣導

澎湖縣環保局「響應節能減碳」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6 18:39   更新日期: 2011-03-06 18: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環保局「響應節能減碳」宣導

全球暖化主要原因就在過去碳排放毫無節制的增加,造成生活品質下降,是當今急迫解決的問題之一。近年來各國政府相繼成立相關機構來面對全球暖化的問題,而全國各地紛紛創立低碳社區,創建低碳城市,提倡節能減碳的重要。

面對全球氣候暖化,除了瞭解即將面對的問題外,更要將減碳落實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個層面。環保局於日前邀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陳董事長曼麗女士,針對低碳生活進行了3場演說,參與者包括東衛社區水環境巡守隊、湖西鄉愛蓮讀書會及縣內環保志工等總計105人。演說中除了分享陳董事長自身從事環保工作的經驗,並針對近年來世界各地極端氣候進行原因探討及如何將減碳落實到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作更進一步的解說:食的方面,採用當地當季食物,減少食物里程,多吃蔬食;衣,選擇自然成份多,易洗易乾免燙衣物,並重複穿著、物盡其用;住,朝向採光良好,通風乾燥的綠色建築,選用高能源效率電器產品,且不用時要斷電;行,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騎自行車及步行;育,學校和家庭提供低碳的教育環境,從基礎教育養成低碳生活的習慣;樂,多接近大自然,愛護環境,旅遊時自備綠背包,選擇綠旅館。

環保局呼籲,要維護澎湖良好的環境,減少碳排放量,除了政府單位的努力以外,更需要民間的投入,希望大家一起節能減碳,共創澎湖低碳島生活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