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后豐鐵馬道-「9號隧道」4/1起開放時間調整

后豐鐵馬道-「9號隧道」4/1起開放時間調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7 15:39   更新日期: 2011-03-07 15:40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休閒型自行車專用道計有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以及潭雅神綠園道等三條最受遊客喜愛,每條自行車專用道都有不同的景觀與人文特色,其中尤以后豐鐵馬道最受遊客的青睞。

「后豐鐵馬道」起點在豐原區國道4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貫穿原舊山線,再經,全長4.5公里,路段由原來的臺鐵舊山線整建,沿途景觀多樣化,除了青翠田園與寧靜的鄉村景緻外,並有雄偉壯觀的花樑鋼橋,横跨在大甲溪寬廣溪谷上。最後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形成總長18公里、具獨特懷舊魅力的自行車專用道。

「花樑鋼橋」建於日治時代(西元1908年完工),其下部結構是混凝土砌塊石沉箱,橋座是磚角石構成,為罕見之交通工藝品,遠處觀望氣勢雄偉,是臺鐵舊山線最南端的景點,全長382公尺,鋼橋在每兩個橋墩上架設一組俗稱花樑的鋼製桁架,共有6個桁架,是結合力與美的工程作品。

「9號隧道」建於西元1908年,已有百年歷史,全長1,273公尺,是臺鐵舊山線最長的一座隧道,隧道南口由日據時代第5任總督佐久間左馬太題字『氣象雄深』,隧道北口為民政長官後藤新平題字『潛行不窒』。

夏令即將到來,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維護遊客安全,后豐鐵馬道的九號隧道將於4月1日至9月30日開放時間由現在的上午6時至下午6時調整為上午6時至下午7時止,提醒遊客注意,以免徒勞往返,影響遊憩興緻。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以及潭雅神綠園道是典型休閒型自行車專用道,沿線風光優美,各具特色,長度也適中,得以滿足遊客享受踩踏之樂。但為預防騎乘人潮過多,提醒民眾要有禮讓精神,不要在自行車道上飆速度,以避免意外事件發生。遊客如發現事故發生或道路不平,除撥打臺中市1999服務專線(外縣市請撥:04-2220-3585)外,亦可撥打旅客服務中心04-25724511。期能提供遊客最安全、最舒適遊憩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