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市議員拉白布條 嗆胡志強「草菅人命」

中市議員拉白布條 嗆胡志強「草菅人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7 16:03   更新日期: 2011-03-07 16: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台中知名夜店ALAPUB6日凌晨因猛男的火舞表演不慎,釀成夜店大火,計有9人逃生不及慘死火場悲劇。但ALAPUB這5年來竟通過21次的消防安檢,為何還會發生這樣的大火悲劇,讓台中市議員相當不滿,7日在議會現場拉起白布條抗議,要求台中市長胡志強為事件負起責任,並高喊「漠視公安、草菅人命」口號。

夜店ALAPUB昨天凌晨竄起大火,疑似因猛男進行火舞表演時,其噴出的火花波及到天花板的隔音泡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店內的舞客與員工也紛紛倉皇逃生,但仍有9人因逃生不及,成夜店大火亡魂。

這起夜店大火慘劇,宛如16年前台中衛爾康西餐廳奪走64條人命的事件翻版,讓不少人開始質疑安檢是否有疏失,而7日上午台中市議會,不少議員炮轟胡志強,要他為事件負起責任。

台中市歷年來重大死傷火災頻傳,最令人記憶深刻的莫過於發生在民國84年、震驚國內外的衛爾康西餐廳火災,奪去64條人命,震驚國人,事後每位罹難者家屬獲得一百萬元國賠,市府工務局長、建管課長和管區消防隊員被依瀆職罪中的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當時的工務局長、建設局長、警察局長及市長林柏榕,均遭監察院彈劾,林柏榕因而停職半年。

台中市議員質疑,為何夜店ALAPUB這5年來通過21次安檢,但為何還會發生9人慘死的悲劇,因此紛紛拉起白布條抗議,嗆聲台中市市長胡志強「漠視公安、草菅人命」,還要求他得負起政治責任下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