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單車賞鳥行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單車賞鳥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7 20:16   更新日期: 2011-03-07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單車賞鳥行

「鰲鼓濕地,我來了!」上千名愛好單車運動的民眾,6日齊聚東石鰲鼓濕地,在風和日麗下,繞行這座全台最大人工濕地一圈,徜徉在林間美景,欣賞豐富鳥類生態,度過知性又休閒的一天。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響應低碳、生態、單車風潮及公益,結合嘉義縣政府、東石鄉公所、嘉義家扶中心等單位,6日舉辦鰲鼓濕地單車賞鳥行,吸引上千名民眾參加,活動現場有不少人響應「百兔鰲鼓」活動名稱,特別穿著兔子裝或身上有兔子打扮、圖案和裝飾,獲贈限量發行的喜兔迎春福袋。

報名參加民眾有許多是單車運動愛好者,全身裝備齊全,亦有全家大小體驗知性活動。來自雲林縣林姓夫妻,為了帶子女體驗鰲鼓濕地生態,特地趕個大早參加這項具有教育意義活動;義竹鄉衛生所由主任黃梅菊帶領二十多人參加,響應全縣甩肉計畫。

所有參加人員在東石自然生態館集合後,在老師帶領下跳兔子舞暖身,接著由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政源、嘉義縣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及縣議員蔡鼎三等人鳴槍出發,環繞鰲鼓濕地一圈。

有別於一般的單車活動,這行活動除結合鐵馬樂活及與公益外,現場還有嘉義美食與伴手禮嘉年華會、認識健康輕鬆甩肉宣導、親子互動趣味闖關遊戲、樂團LIVE秀、東石三江國小擊鼓表演、免費蚵貝創意DIY與漁塭摸文蛤體驗等。

雲管處在環繞溼地一圈約14公里的單車路線上,設立六個集章站,只要沿線到訪,由解說人員針對溼地的鳥類生態、軍防、人文、養殖產業等主題導覽,集滿六個章,即可獲得雲嘉南專屬地圖拉頁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