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腎」利人生、蘭潭健走 愛「腎」的市民動起來

「腎」利人生、蘭潭健走 愛「腎」的市民動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7 20:36   更新日期: 2011-03-07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雲嘉地區洗腎率始終居高不下,為教導民眾重視腎臟保健,嘉義市政府將於3月13日「世界腎臟日」上午7時30分至10時,在蘭潭泛月廣場舉辦「腎利人生、蘭潭健走」活動,愛「腎」的市民,請跟我們一起來,環潭健走、摸大獎。

據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腎臟保健中心主任林大維醫師,指出台灣地區洗腎病人的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其中雲嘉地區的洗腎率多年來更是居高不下;而高達九成的慢性腎臟病患不知道自己罹病,以致未能尋求適當的醫療途徑,延誤治療時機,因此舉辦「腎利人生、蘭潭健走」活動,讓民眾能認識腎臟疾病。

此次「腎利人生、蘭潭健走」活動中,將有血壓、血糖測量及驗尿等攤位,協助民眾檢測自己的腎功能是否正常;現場並有癌症篩檢,凡符合四大癌症(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直腸癌、口腔癌)免費篩檢資格的民眾,可持健保卡到場接受檢查。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指出,此次活動也配合嘉市大減噸的健康減重管理推廣,鼓勵市民從事正常休閒活動,所以結合環潭健走,凡完成健走全程者,都可獲贈紀念品並參加摸彩,限額800名,送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