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金桃」棗上市 搶盡蜜棗風光

屏東縣「金桃」棗上市 搶盡蜜棗風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8 21:05   更新日期: 2011-03-08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金桃」棗上市搶盡蜜棗風光

今年蜜棗產期提前結束,一般稱的「金桃仔」棗子隨之上市,雖然果型較蜜棗略小,但甜度、口味不輸蜜棗,由於產量有限,市場批發價每公斤高達160元,比起往年30元上下相差5倍多,鹽埔農民王國材說,等了幾年終於盼到好價錢。

王國材表示,「金桃仔」棗果型似桃子,尾端呈尖錐型,果型較一般蜜棗略小,所以被稱為「金桃仔」,「金桃仔」的採收期大都在一般蜜棗產期中、後期開始收成,以往農曆年後蜜棗價格波動較大,今年由於氣候因素,年前蜜棗的產量減少反而讓「金桃仔」的價格攀高。

王國材種了將近1.5公頃的金桃,最近開始僱工採收,由於市場棗子的數量很少,所以「金桃仔」一上市就供不應求,他說,不知道是要感謝老天爺,還是兼持信念,許多人將「金桃仔」砍除換種其他作物時,他繼續管理這1.5公頃金桃仔棗園,在全鄉剩下不到10公頃的面積,今年也因禍得福有了新的轉機。

王國材說,「金桃仔」皮稍厚、肉質細緻、甜度及口感不輸給蜜棗,而且果園施用有機肥及自動噴溉設備,草生栽培管理耐高溫,目前是北部批發市場最大供貨商,產期到4月份,吃慣蜜棗的消費者,改吃「金桃仔」口味也是不錯選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