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電影「雞排英雄」再度為國片刮起一陣旋風

電影「雞排英雄」再度為國片刮起一陣旋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9 18:48   更新日期: 2011-03-09 18:50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今年賀歲電影「雞排英雄」再度為國片刮起一陣旋風,為讓貧困弱勢家庭兒童也能欣賞到這部勵志溫馨喜劇,縣長蘇治芬特別指示新聞處安排在虎尾白宮戲院舉辦電影欣賞會;下午副縣長林源泉陪同縣內300多位學童一起觀賞這部台味十足的勵志好片,林副縣長表示﹕各界對育幼院及單親家庭的照顧顯得薄弱,希望藉由這次電影欣賞,以實質的方式讓這些育幼院童及單親家庭兒童,能在歡喜熱鬧的氣氛中感受社會的溫暖。林源泉同時勉勵在場的小朋友,片中刻畫市井小民在夜市求生存的點點滴滴,相當生動感人,雖然日子辛苦,但對人生仍充滿滿滿的自信,也藉由這份自信捍衛自己的家園,愛護土地,值得我們去學習;是一部非常值得推銷的優質國片。欣賞會也在大家的笑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電影劇情不但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引起現場熱烈的迴響,而林副縣長也向大家承諾,只要有優質的好國片,未來也會持續舉辦類似的電影欣賞活動。

國片近幾年逐漸復甦,獲得不少好評,過去「海角七號」締造高票房紀錄,縣府曾安排縣內青少年前往觀賞;此外也曾透過電影「戀戀舞」取景雲林行銷雲林,都顯示蘇縣長對國片的重視;今年賀歲片雞排英雄再度刮起一陣國片旋風,縣府也不放棄這個機會,再度由新聞處安排於白宮戲院,邀請縣內貧困家庭300多位學童,一起來觀賞這部呈現台灣夜市人生中市井小民生活化的喜劇。

電影的呈現往往是一種夢想,蘇治芬希望透過電影欣賞,讓所有小朋友堅持夢想的起點,尤其自從國片「海角七號」在台灣締造出超高票房後,看國片已經成為台灣人最新的全民運動,雲林縣政府為鼓勵縣內弱勢的小學童及青少年要堅持自己夢想,勇往直前,特別舉辦「雞排英雄」電影欣賞會。

新聞處長詹益錦表示,辦理此次電影欣賞的目的,主要是為增進兒童認識綜合藝術的價值,培養藝術欣賞的能力,當然更重要的是能讓這些弱勢學童了解,平民也能成為英雄,激發他們努力向上的行動力,雖然身處於弱勢家庭,只要肯努力,將來也能成就自己的一片天。

虎尾白宮戲院,來自縣內300多位學童參與,雞排英雄描述一群市井小民於夜市人生的奮鬥,是一部非常「台」的電影,劇情跟生活週遭情境非常相似,非常有親和力,市井小民奮發向上的精神,希望所有小朋友後看後都能自我愓勵,林副縣長也藉此鼓勵大家,只要有夢想與理想,遇到瓶頸與挫折時,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就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