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經理王炳鑫拜會澎湖縣王縣長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經理王炳鑫拜會澎湖縣王縣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9 20:16   更新日期: 2011-03-09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經理王炳鑫拜會澎湖縣王縣長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經理王炳鑫於8日上午在澎湖營運所主任曾合意,及縣府工務處長林耀根的陪同下,拜會縣長王乾發,他表示,水資源開發應具前瞻性思維,離島更要以永續經營的角度,因地制宜,投入更多心力,雙方並就縣政發展、滿足地方水資源需求廣泛交換意見。

王縣長表示,澎湖由於地下水鹽化,無法列為穩定的水源,外運水的成本又高,這樣的水資源現況,對澎湖的觀光發展及招商都有很大的影響,他一直相當憂心,他認為應該提高海淡廠產水量以為因應,更盼中央以更積極的態度來完整規劃澎湖的水資源開發。

王炳鑫說,澎湖的地理環境特殊,地下水也缺乏,離島的環境資源相對本島缺乏,人力也未必充足,但是政府一定要走在領先的地位,提供穩定無虞的用水環境,水資源開發應具前瞻性理念,離島更要以永續經營的角度思維,不能以台灣角度來看澎湖。

王縣長提出海水淡化所排出的濃鹽水可以予以研發,其附加價值是很值得開發的產業,王經理深表認同,就如同酒糟、酒粕成為美容聖品一樣,濃鹽水的開發或許也可以成為澎湖的專業區,其附加價值令人期待,他也相當看好海淡在澎湖一定大有作為。

澎湖因應世界潮流,將發展低碳綠能產業,王縣長表示,未來5年,將成為世界綠能產業標竿地區,低碳島其中分項計畫中,將以風力發電來提供海淡所需電力,連結風、電、水成為一體,期能有效長期提供澎湖地區良好的用水環境。

因應澎湖長遠的發展需求,王縣長希望水公司能全盤考量到澎湖發展的用水需求,滿足澎湖地方發展對自來水使用的實際需要,給予澎湖更多的支持與協助。王縣長對於自來水公司在地服務的用心表達肯定,感謝王經理百忙之中到澎湖指導關心地方,特表感謝之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