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小巨人絲竹室內樂3月12日在屏東縣藝術館演出

小巨人絲竹室內樂3月12日在屏東縣藝術館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09 20:41   更新日期: 2011-03-09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小巨人絲竹室內樂3月12日在屏東縣藝術館演出

讚頌恆春風光、述說排灣族歷史,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為了重現民謠之美,與連6年獲文建會肯定的國樂團─小巨人絲竹樂團合作,訂於3月12日下午3時舉辦「台灣風情話」音樂會,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同至藝術館欣賞。

文化處指出,屏東東臨太平洋、南近巴士海峽、西靠臺灣海峽,台灣最熱情的南島嶼-阿猴屏東,隨著中央山脈的脈絡綿延至此,形成多變的地形與嫵媚風情,而這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也造就屏東地區的人文薈萃、多元並存的鄉土文化。

包含了福佬系的「恆春調」,捻起閩南人的「思想起」;客家一首「山歌仔」,激昂迴盪在雲霧繚繞的山谷之中;平埔族與原住民的古調吟唱,勾起幽微細膩的追憶。純真直樸的情感與多元鄉土文化素材,使得屏東成為蘊孕民謠的音樂搖籃。

為重現民謠之美,文化處與小巨人絲竹樂團合作,邀請民眾於3月12日星期六下午3點蒞臨藝術館欣賞「台灣風情話」音樂會。此次小巨人絲竹樂團的音樂會不僅有客家風味的《客家歌謠聯奏》、讚頌恆春風光的《鵝鑾鼻之春》、述說排灣族歷史的《陶壺上的百步蛇》,也有膾炙人口的台灣歌謠《望春風》、《雨夜花》等,展現台灣純樸的鄉土風情。

小巨人絲竹樂團成立於2000年10月,由音樂總監陳志昇集合一群熱愛國樂藝術、並具有專業演奏水準的青年音樂家籌組而成,以絲竹樂編制為主,積極進行國樂推廣工作。

自2002年起,積極與兩岸名家合作,策劃一系列「兩岸薪傳」、「絲竹室內樂」及「青年演奏家」音樂會。並於2007年受邀至德國卡斯魯爾市新媒體藝術中心(ZKM,ZentrumfürKunstundMedientechnologie)演出,獲得熱烈迴響。2005至2011年連續獲選為行政院文建會演藝扶植團隊,在藝術表現上備受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