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低碳地球、為地球降溫」全球暖化研討會

「低碳地球、為地球降溫」全球暖化研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1 12:29   更新日期: 2009-04-21 12:30   天眼日報記者 古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美惠/雲林縣報導】

為慶祝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雲林縣政府上午特地於消防局5樓大禮堂舉辦「低碳地球、為地球降溫」全球暖化研討會,會中並由副縣長李應元率全體與會成員,誠心祈禱為地球祈福;另外研討會也邀請中研院周家復教授主講「全球暖化成因與解決之道」、中山醫學大學呂鋒洲教授主講「自由基的危害」,讓與會人員受益良多。

雲林縣政府上午主辦「低碳地球、為地球降溫」全球暖化研討會,會議由李副縣長主持,縣府一級主管、全縣國中、小學校長約200多人參加,祈福儀式由李副縣長帶領,大家手扶一顆發亮的地球,在主持人朗誦祝福詞聲中,默默誠心的為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祈福,最後為地球別上一只黃絲帶,結束祈福活動。

雲林縣李副縣長表示,雲林縣推動校園低碳飲食,獲得議會的全力支持,希望能透過提案,讓縣內公私立國中、小學每週都能安排時間吃素食,更希望全體校長能夠支持,讓雲林縣在環境保護領域,特別是蔬食抗暖化的部份,引領全國風潮。

雲林縣李副縣長強調,環保素對節能減碳的效益很大,這個議題也是新的學習,雖然目前仍待各方配合,但透過學校教育理念的宣導及落實,改變態度來真正實踐環保素的理念;李副縣長也特別代表蘇縣長感謝各級學校的支持。

活動邀請中研院物理研究員警周家復教授主講「全球暖化成因與解決之道」以及中山醫學大學應用化學系呂鋒洲講座教授主講「自由基的危害」,會後並由志工團體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提供美味的低碳午餐供來賓食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