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中議會夜店火燒負責被迫停擺 胡志強趁亂離開

台中議會夜店火燒負責被迫停擺 胡志強趁亂離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1 18:33   更新日期: 2011-03-11 18:3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議會11日審查預算與法案,市長胡志強率官員備詢,綠營議員提臨時動議要變更行程,揚言胡志強不為大火負責,就罷審1787億元預算,綠營議員並齊聚舉牌抗議,高喊「不負責就不審」;藍營議員則高喊「讓市政正常運轉」,雙方對峙叫陣,火藥味重,議長張清堂敲下議事鎚暫時休息,議事被迫中斷,胡志強趁亂不發一言,匆匆離開議事堂。

市長胡志強11日上午出席議會,要針對市府預算、法案二讀審議備詢,一進場就遭媒體包圍,問他「什麼時候要批准三名部屬辭呈?」「自己要負什麼責任?」但胡志強只說了:「大家好!」緊抿雙唇、面色嚴肅,不再發言。

會議在上午11時許召開,藍營議員採轉移焦點戰術,爭相發言,把重點集中在法案與組織規程審查;但綠營議員也有準備,謝志忠痛批惡火燒死9人,市府卻一再卸責,議員有監督把關之責,如果胡市長不講清楚,無法繼續審查1787億元的預算。

謝志忠指出市府6大罪狀,包括假飲料、真賣酒;住宅區開酒店;違法改建;消防安檢不安全;市長從未主持公共會議;疑包庇、官商勾結。

其他綠營議員邱素貞,何欣純、黃秀珠、張廖萬堅等人則紛紛拿起「胡志強下台」、「棄蕭保胡」等準備好的白色布條,並高喊「不負責就不審」,「不負責就下台」,讓胡志強的臉色超難看。

藍營議員楊正忠、陳天汶、劉士州等人見情況不對,也站起來高喊:「支持胡志強、非戰之罪」、「市政不能空轉,預算要通過」等話,綠營反斥「不要再護航」,雙方對罵。

議長張清堂、副議長林士州見議事堂亂成一團,雙方火藥味重,氣分不對,匆忙敲下議事鎚暫時休息,進行黨團協商,胡志強也趁此離開議事堂,結束一團紛亂。

圖上:議事堂亂成一團議長張清堂敲下議事鎚休息,胡志強也趁此離開議事堂。

圖下:謝志忠指出市府6大罪狀,綠營議員邱素貞,何欣純、黃秀珠、張廖萬堅等人則紛紛拿起「胡志強下台」、「棄蕭保胡」等準備好的白色布條,並高喊「不負責就不審」,「不負責就下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