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巨無霸高麗菜,超大有看頭

屏東巨無霸高麗菜,超大有看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1 18:55   更新日期: 2011-03-11 18:57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巨無霸高麗菜,超大有看頭

最近市面出現一種巨大型高麗菜,重量達18~19斤,比一般6~7斤重約3~4倍,鹽埔農民顏棋清在茄子園間種將近200株,採收到市場販賣引起消費者好奇。

這種巨大型高麗菜俗稱「巨無霸」,是美國進口品種,幾年前就有農民栽種,但因銷路有限,一般家庭吃不完那麼大的高麗菜,但最近又有興起的趨勢。

顏棋清說,種巨無霸高麗菜是誤打誤撞,本來是要種一般高麗菜,但菜苗商卻給他巨無霸品種,他想說種了就種了,從下苗到採收約兩個半月,與一般高麗菜種法差不多,他每天都會採幾棵到市場賣,只是菜型大,搬起來還蠻吃力的,看過巨無霸高麗菜的人都嘖嘖稱奇,光外型就和三個小朋友的臉加起來差不多大,他說,吃起來口味跟一般高麗菜差不多,但是份量足,買來分切送給親朋好友分享,或是曬成高麗菜乾,成本也較低。

顏棋清說,只是最近高麗菜價格不好,買回去當裝飾還不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