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家有囍事 香傳千里 相揪逗熱鬧!大港社區「香草生活廣場」開幕活動

家有囍事 香傳千里 相揪逗熱鬧!大港社區「香草生活廣場」開幕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1 20:17   更新日期: 2011-03-11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家有囍事香傳千里相揪逗熱鬧!大港社區「香草生活廣場」開幕活動

臺南市北區大港社區發展協會推展社區總體營造,透過居民同心協力,利用在地資源開發香草產業,打造「大港香草美麗家園」的願景。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於94年參與文建會與文化局新故鄉社區營造文化產業發展計畫中成立「大港香草產業夢工坊」以來,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府城社區營造中心多年來的陪伴輔導中,社區夥伴們以社造的精神經營社區產業,透過產業盈餘的挹注,持續地辦理社區裡的社會服務。自94年成立「大港香草產業夢工坊」,參加行政院文建會的新故鄉案後,以優秀表現,連續三年接受行政院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的文建會與文化局輔導,大港社區多年來堅持自產、自製、自銷,透過產業盈餘的挹注,持續辦理相關社會福利服務,逐步建構出「社區一家親、生命共同體」的夢想。例如:社區裡的「弱勢學童課業輔導」、「銀髮族樂活天地」等等,甚至服務範圍擴展及北區,成為北區良好的推動社會弱勢照護工作的在地社區團隊。使得活用香草與照顧社區裡的弱勢族群,成為大港社區居民的新生活文化。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於100年1月時,在里活動中心設置「香草愛心小棧」,以小棧型式呈現香草夢工坊多樣化的產品,也幫助社區裡的中高齡失業婦女重返職場,學得一技之長,例如:手工香皂、冷製皂、香草香包、精油提煉、驅蚊膏製作,期待達到永續經營發展,建構出健康安全樂活的「大港香草美麗家園」。

而現在全新的「大港香草產業夢工坊—香草生活廣場開幕了」,提供生活休閒與兼具環保及教育的功能,來到這裡您可以親身體驗各種香草植物的魅力,品嚐養生芳香的香草茶,吃到具有社區特色的香草料理,在社區中有一個鬧中取靜感受悠閒的田園生活的好去處,來來來!來放鬆疲憊的身心,香草夢工坊隨時歡迎您的蒞臨。

開幕日期: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下午2:00正式開幕

活動地點:大港里文康活動中心2樓(香草生活廣場),台南市北區大港里大興街226巷50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