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年長老者視力不佳深夜蹲路旁 嘉市熱心員警協助返家

年長老者視力不佳深夜蹲路旁 嘉市熱心員警協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1 11:05   更新日期: 2011-03-11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豐龍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豐龍/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陳秋全,日前夜間擔服巡邏勤務時,於市區文化路及玉山一村口公園旁,發現一名老翁蹲坐路旁,員警主動趨前關心。老翁向員警表示,由於視力退化,夜晚時眼睛變的模糊看不清楚,原想蹲坐路旁休息,等早上天亮後在繼續行走,經員警再三勸說後一同返回派出所。

北門所所長林世宗表示,由於當天天氣嚴寒,深怕老翁發生意外,員警主動將其帶返派出所暫時安置。經了解老翁王○權(14年次、住於阿里山鄉),當天早上坐公車下山處理事情,因故延誤時間,且因其視力欠佳,於天色昏暗中徒步行走,不知不覺迷失方向,才會走到公園旁,而不敢再行走,原本老翁還堅持不坐警車到派出所,經陳姓員警苦口婆心、不厭其煩勸說後,終於配合坐警車回到派出所,並由員警聯絡其家人至派出所帶回,過程中,老翁不斷向警方表示不好意思,其家屬到所後對員警之熱心也不斷表達感激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張順調表示,隨著老年化社會的形成及老人在機能上的退化,呼籲家中有行動不便之老年人,平常應多注意他們的生活起居,外出時應注意掌握他們的動向,尤其在夜晚或早晨天色昏暗之時,更應幫助他們做好保護工作,以維護人身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