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請你帶我回家好嗎?」遭失智女糾纏 求助警解圍

「請你帶我回家好嗎?」遭失智女糾纏 求助警解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1 14:06   更新日期: 2011-03-11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導】

賴姓女子日前在嘉義市保健街挨家挨戶發送傳單之際,巧遇疑似失智的婦女,看見該她後竟生依賴感,緊緊跟隨她並語帶悲憫的說:「請你帶我回家好嗎?」,賴女見狀研判其有失智傾向,有意護送其返家,於是苦口婆心詢問家在何處,惟婦女始終答非所問,賴女本想放棄,但失智婦女仍一路相隨,糾纏不放,賴女只好向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求助。

警員蔡英輝獲報後對其進行調查詢問,因僅自稱:「阿美」,年籍資料仍無法完整交代且家中電話也無法正確表述,所長殷嘉宏見狀後先安撫其情緒,除親切問候與關懷外並提供茶水與餅乾果腹,阿美才進一步說出:「家住嘉北街」,經員警前往嘉北街訪查未果,遂繼續與阿美詳談及引導,好不容易拼湊出7組的電話號碼,前6組撥打不是空號就是家裡無人員走失情事,正當要撥打的第7組之際,電話那頭傳來令人振奮的聲音,其丈夫終於接聽電話並聲稱已經找了5~6個小時了。家屬對於警方熱心幫忙協助失蹤失智民眾返家,表示高度感謝與肯定,所長殷嘉宏也提醒家中有失智患者,一定要妥善照顧,辨識手環或飾品一定要讓患者隨身攜帶,以防萬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張順調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僕,更是最能即時幫助窮苦、急難的服務急先鋒,理應擔起關懷民眾,救助弱勢責任,特別是有失智或精神疾病患者更是需要多加關懷、注意,畢竟多一點關心很可能就會少一場悲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