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國中技藝教育學程學生技藝競賽暨成果發表及頒獎

屏東縣國中技藝教育學程學生技藝競賽暨成果發表及頒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2 18:20   更新日期: 2011-03-12 18:22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國中技藝教育學程學生技藝競賽暨成果發表及頒獎

屏東縣國中技藝競賽頒獎,11日在東港海事水產職校舉行,全縣39所國中1137名選手在12職群展開競技,依每周上課時數分成三組競賽,共有327名學生、126位指導老師上台領獎。受縣籍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激勵,烘焙主題參加人數高達83組共355人,競爭最為激烈。結果林邊國中表現傑出,包辦每周上課8至14小時烘焙組第一名及中餐組第一名。

代表縣長曹啟鴻頒獎的副縣長鍾佳濱指出,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成為偉大的廚師,但偉大廚師可能來自每個地方,技職教育給每個同學一個明燈,未來在升學或就業都能找到自己的出路,尤其參加技職教育的同學,過去在學習的成就上比較不如意,但在技職教育找到自己的專長,和人生的方向。恭喜獲獎的同學,感謝指導老師,相信屏東認真推廣技職教育,未來可能會有第二、第三個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出現。

教育處長顏慶祥表示,教育處為提供國中學生多元職業試探,鼓勵國中廣設技藝學程班,99學年度開辦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化工、設計、家政職群、商業與管理、食品、家政、餐旅、農業職群、水產、海事計12職群,班級數高達93班,且申辦16專班為全國之最,績效堪稱卓著,因而成為其他縣市指定參訪的首選。

顏慶祥說,競賽主題有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化工實驗、設計、皮雕、幼保、美髮、指甲彩繪、中英打字、中餐、烘焙、園藝、水產、海事、飄流木設計藝術共15項主題,全縣選讀人數高達2千多人,經各校初選後,1137名選手3月9、10在東港海事各顯身手,爭取佳績。

每項主題依每周上課時數3到5小時、6到7小時及8到11小時分組競賽,每組取前6名及佳作若干名。林邊國中吳承恩、甘智毓、楊俊傑在每周上課8至14小時烘焙組獲第一名,指導老師林義雯,8至14小時中餐組第一名林邊國中蔡晴宇、周明鋒、張家雁,指導老師林永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