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精忠學童體驗身障生活 直呼不方便

嘉義市精忠學童體驗身障生活 直呼不方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2 18:42   更新日期: 2011-03-12 18:44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精忠學童體驗身障生活直呼不方便

「呼~用腳寫字好累喔!」、「好恐怖,走慢一點啦!」,嘉義市精忠國小舉辦生命教育闖關活動,全校學生11日上午戴眼罩走樓梯,還套上連指手套穿衣服、腳趾夾筆寫字,實際體驗身障者不便,其中學生對蒙眼走樓梯感受最為深刻,表示每一步都要「步步為營」,好怕摔倒。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身心障礙朋友,透過體驗學習讓民眾了解身障者不便,設「請跟我來」、「海底撈月」、「雙手萬能」、「畫家畢卡索」共四關卡闖關遊戲,基金會人員葉淨溶說,精忠國小是嘉義地區第一所全校學生都參與體驗的學校。校長盧淑娟表示,「有愛無礙,生命可愛」,透過親身體驗,取代教條式宣導,更能培養學生感恩惜福、珍惜生命的觀念,達成生命教育功能。

在「請跟我來」關卡中,要用眼罩蒙眼,每個人將右手搭在前一人的左肩,隊伍最前方則有一位同學引導上、下樓梯,原本還活蹦亂跳的學童瞬間變得小心翼翼,看不到的恐懼讓他們驚叫連連,只能踏著凌亂步伐,依指示緩慢前進,都說不知道下一步是平地或階梯的感覺真的好恐怖,很難想像視障朋友要一直經歷這種可怕的感覺。「海底撈月」中,學童要拿筷子夾出盤中物品,眼睛被蒙住的他們,得想法子分辨物品位置,還要操作筷子,每樣都要費好一番功夫才能成功,魏宜伶說,看不見真的很不方便,以後遇到視障者一定會幫忙。

「雙手萬能」一關,小朋友的雙手必須套上用襪子替代的連指手套穿脫雨衣,只見他們拼命扭動身軀,掙扎著要將雨衣脫掉,笑說自己的手變得像小叮噹一樣了。「畫家畢卡索」中,小朋友脫掉鞋襪,將彩色筆夾在腳掌大姆指,在紙上寫自己的名字,張朋宇刻意用左腳嘗試,他說,腳抖個不停,筆劃根本控制不住,寫出來的字歪七扭八,以後想發明一種機器腳,幫助行動不方便的人。李嘉興全身僵硬的寫完後,累得忍不住吐了一大口氣,直說能用腳寫出漂亮字體的身障人士真的太厲害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