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0年度「攜手減碳 綠滿台南」植樹節活動

100年度「攜手減碳 綠滿台南」植樹節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2 19:09   更新日期: 2011-03-12 19: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100年度「攜手減碳綠滿台南」植樹節活動

今(12)日是台南縣市合併、市長賴清德就任後的第一個植樹節,「攜手減碳、綠滿台南」植樹節活動上午九點在安南區和館段28地號空地盛大舉行;同時,在數量為全國之冠的37個行政區域也同步舉行植樹活動,共計種下35500株樹苗,在在顯示市長賴清德以實際行動「打造綠能低碳城市」;市長也表示一年後將檢視37個行政區內今日所植樹種的「育成率」。

市長表示大台南應兼具文化、生態、科技、觀光四大主軸,建設為文化首都、永續城市、科技新城、觀光樂園。「植樹」就是打造「綠色低碳城市」最基本、最簡單、也重要的基礎,也能提供市民生活休憩良好的環境。

賴市長強調台灣目前擁有最多行政區域的城市就是臺南市,今天在台南市所有37個行政區域公有土地上植樹達35500株,一方面讓市民朋友體驗種樹的樂趣,同時也透過了「動作劃一,目標一致」達成可觀的綠化成績。市長呼籲藉由植樹活動成為「社區營造」重要一環,市民朋友家家戶都栽花種樹,打造「低碳綠能城市」。

市長另表示11日發生在日本8.9級地震引起海嘯,台南的姐妹市仙台市也受此衝擊,臺南市府第一時間已表達市民對他們關心與慰問,台南市的救難大隊也已準備妥貼,只待消防署安排聯繫評估後就可以加入協助姊妹市的行列。市長也再度呼籲市民要竭盡所能保護地球、愛護地球,唯有這樣才能安居樂業、與大自然共處。

今(12)日的植樹活動是建國百年及縣市合併後第一次辦理,特別邀請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嘉義林區管理處楊宏志處長、一零二歲的人瑞林江梅奶奶、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蔡文蔭總經理擔任植樹貴賓,市議員黃麗招也前來共襄盛舉。植栽的樹種有黃連木、無患子、楓香、台灣櫸、小花紫薇等,現場還安排種樹達人解說示範種樹、有獎徵答宣導及免費DIY攤位,寓教於樂,最後還提供苗木及草花各1400株供民眾索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