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反毒如作戰

反毒如作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3 18:41   更新日期: 2011-03-13 18:42   現役軍人 江明峰 / 嘉義縣 撰稿  

【現役軍人江明峰/嘉義縣撰稿】

吸毒不但戕害個人健康、造成家庭悲劇,更嚴重危害部隊戰力。毒品就像傳染病一樣,當沒有病源時,所有人都平安無事,一旦人群中出現一個帶原者,疫情便會一發不可收拾。而在部隊中杜絕毒品的危害,首要的動作就是過濾掉這個帶原者,這時候保防工作就很重要,透過幹部不定時巡查營區內各個浴廁及死角,杜絕毒品吸食及交易。另外,平時加強反毒教育宣導也不可少,特別針對交有較為複雜的官士兵更要時時留意,以免他被外頭的人誘惑變成毒品新帶原者。

反毒戰爭之勝敗,必須建立官兵正確觀念,除嚴格監控毒品來源外,更應迅速嚴懲涉案之不肖份子。各單位應有效宣導並建立諮商溝通管道,落實安檢及尿液篩檢等措施,希冀國軍各單位能與政府相關部門及民間機構攜手合作,共同以高度的效率及嚴整紀律,打贏這場反毒戰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