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偏鄉課輔 與望安孩子為伍

澎湖縣偏鄉課輔 與望安孩子為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3 19:55   更新日期: 2011-03-13 19:57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偏鄉課輔與望安孩子為伍

伴隨著寒假結束新學期的開始,澎湖縣望安的孩子們回歸正常的上課步調,隨著年齡的增長,課業壓力逐漸繁重,而在地資源缺乏,除了平時學校老師課間教導外,孩子們返家後遇到課業難題甚少能找到人教導,有鑑於此,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窮不能窮教育」,為讓望安的孩子得以在學業上有效地學習,望安七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特將此偏鄉課輔方案列為主要服務項目,針對在地需要積極協助學業低落的學生,使其重拾學習信心。

縣府社會處指出該中心為讓望安地區兒童少年更多元與有效地學習,除了提供優質的讀書環境外,在吃緊的經費中特編列經費購買各年級與各學科評量,指導課程範圍包含國語、英文、數學、社會等,輔導並提高兒童少年的課業學習成就,引發其學習動機,以降低學習恐懼感。

該中心督導黃鋕榮表示,自館舍重新整修竣工開幕後,兒童少年來館次數與頻率不減反增,多數的兒童少年至中心會自動自發完成學校規定作業,該中心工作人員亦會適時指導其課業,若孩子們認為自己課業方面不足需要再加強,亦會向中心工作人員預約課輔時間,偏鄉課後輔導不僅減輕家長的負擔,也創造更多的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小妤說:「姊姊,今晚有空嗎?我想預約七點半的數學。」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欣興奮說:「謝謝哥哥的指導,這次社會成績進步很多,我考了97分。」去年望安地區偏鄉課輔共有765人次受益,該中心今年亦繼續推動課後輔導,使偏鄉兒少站在同一個起跑點,擁有與他人同樣的競爭力,以增進學習成效,歡迎望安地區有需要課輔之兒童少年,致電至該中心預約課輔時間,電話為06-999108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