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分別舉辦植樹活動

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分別舉辦植樹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3 20:10   更新日期: 2011-03-13 20:1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分別舉辦植樹活動

為因應急速惡化的地球環境,抑制地球暖化現象並倡導綠化常識與建立植樹觀念,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分別舉辦植樹活動,花蓮縣長傅崐萁專程前往參加,與在場的貴賓及地方鄉親動手種樹苗,期許大家共同節能減碳愛地球。

花蓮縣長傅崐萁12日上午首先前往壽豐鄉豐山國小參加行政院水土保持局辦理的「建國一百植樹種碳—農村樹新苗扎根種希望」活動,和全國17個活動地點視訊連線,同步將樹苗種下,包括立委王廷升、縣議員徐雪玉、葉鯤璟、壽豐鄉長張懷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等貴賓都到場共襄盛舉。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表示,今日的植樹活動全國共有1082個社區共同響應,本縣也有70個社區參加,盼望藉由植樹活動向下扎根,激發社區居民榮譽感及凝聚力,同時營造節能減碳的綠環境。

傅縣長指出,昨天日本發生強震,花蓮被列入海嘯觀察名單,他率領縣府團隊至七星潭海岸疏散民眾,幸好最後並無大礙。期望透過今日的植樹活動宣導節能減碳的節約觀念,共同攜手愛護地球才能讓後代子孫享有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隨後,傅縣長抵達花蓮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參加由花蓮林區管理處及花蓮縣政府所主辦的「攜手減碳森日快樂」花蓮縣區域植樹活動,並與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彬攜手在面積1.82公頃的空地上種植蒲葵等樹苗,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除了植樹活動外,活動現場還有許多精彩的表演節目及業務宣導攤位。傅縣長也特別提醒民眾活動結束後可以免費領取桂花、樹蘭等苗木,綠美化居家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