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杉林大愛園區第二期永久屋動土 陳菊市長建請中央延長重建期程一至二年

杉林大愛園區第二期永久屋動土 陳菊市長建請中央延長重建期程一至二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3 20:44   更新日期: 2011-03-13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杉林大愛園區第二期永久屋動土陳菊市長建請中央延長重建期程一至二年

全國最大、戶數最多的永久屋基地杉林慈濟大愛園區,12日舉行永久屋二期及園區新建國小工程動土典禮,預計將趕在今年八月八八風災二週年前落成入住。高雄市長陳菊當著共同出席典禮的行政院長吳敦義面前,籲請中央投入更多資源並延長重建期程一至二年,讓重建的工作更為圓滿。

動土典禮在園區青少年的獨輪車表演下揭開序幕,在朗讀證嚴上人的祝福文之後,園區小朋友引導陳菊、吳敦義及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莫拉克風災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等與會貴賓進入動鏟區執鏟動土,在莊嚴且感動的氣氛下完成儀式。

陳菊表示,市府對於園區居民的生活與就業機會非常重視,大愛園區不僅提供鄉親一個安居的地方,也透過永齡有機農場、手工藝中心、雕刻工坊、幸福市集…等措施,提供多元就業機會。她也感佩慈濟基金會對於園區小學的設計能重視與社區融合,並強調人文特色與綠建築的理念。

她進一步指出,市府在接手重建以來,深感目前的重建工作在產業與文化重建方面的著力較為不足,建議中央應對此投入更多資源,以穩固重建區的產業發展基礎與部落文化根基,市府亦會加強推動,由於這樣的工作需要長期的耕耘,現在距離重建三年的期程只剩下一年半,因此籲請中央應延長重建期程一至二年,讓重建的工作更為圓滿。

杉林慈濟大愛園區永久屋一、二期工程共興建1千餘戶,是全國最大、戶數最多的永久屋基地。一期工程興建752戶,已於去年2月完工後分批交屋,目前已有2千多位居民入住。二期永久屋目前預計興建246戶,係由慈濟基金會捐建建築主體,市府與中央提供土地及道路、排水、污水處理、公園等公共生活設施,預估在今年八月完成,而居民期待的活動中心、原住民文化廣場、商店街等興建工程也將陸續啟動。

縣市合併後,市府傾全力加速重建腳步,重建的進度也有顯著的進展,此次動土是合併以來,繼五里埔永久屋落成入住、日光小林永久屋動土、新開紀念公園動土、小林紀念公園動土等重要進展後,又一重要里程碑。

典禮結束後,陳菊及吳敦義則轉往永齡有機農業園區參觀,並參加區內的植樹活動,種下無患子樹。園區內108位工作人員有86%具災民身分,凡那比颱風雖吹倒了兩座溫室,卻也快速復原,顯示工作人員在此習得相當專業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