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臺南市特搜隊 準備好了

臺南市特搜隊 準備好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3 21:14   更新日期: 2011-03-13 21: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特搜隊準備好了

因11日下午日本發生芮氏地震儀8.9地震且造成海嘯,臺南市姊妹市仙台市也遭重創,新聞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市長賴清德於12日下午由消防局長李明峯陪同,在臺南市永華消防局校閱臺南市特搜隊,43名隊員向市長報告「我們準備好了,隨時待命前往日本,伸出援手!」

對此,市長特別表示欣慰與敬佩;另,市長表示經過聯繫,成大醫院的醫師們也可隨時配合前往日本救援-只等內政部、外交部處理好相關事宜。市長以過去南亞海嘯後,政府有意馳援,卻遭中共阻撓為例,再次表示臺南市政府關心日本姊妹市並已做好準備,可以即刻前往,呼籲中國不要違反人道救援的精神予以阻撓。

市長也表示他尤其關心大台南治水的工作要提供市民身家財產最好的保障。同時,市長表示12日植樹節,台南市政府發起在三十七個行政區內種下計35500棵樹苗,以實際行動打造「綠能低碳」城市;市長也再度呼籲市民朋友家家戶戶植栽種樹「保護地球、愛護地球」,否則當大自然遭受破壞而反撲時,過去的努力會成枉然,受害的也是人類自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