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臺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鑼 蔡副市長邀請民眾一起參與

2011臺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鑼 蔡副市長邀請民眾一起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2 20:55   更新日期: 2011-03-13 23:40   天眼日報記者 呂國南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國南/台中市報導】

「2011臺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今(12)日在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共同開鑼下正式展開!蔡副市長表示,今年以「兔躍藝百迎媽祖」為主題,有一系列精彩熱鬧的活動,地點遍及全市29區,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

「2011臺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晚間在大甲鎮瀾宮舉辦開鑼典禮,在三義鄉雙潭社區發展協會帶來雲火龍精彩表演後,由蔡副市長、顏董事長及鄭副董事長共同開鑼。蔡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大甲媽祖在前年已經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媽祖的神威遠播,這也是全球媽祖信徒的榮耀,更是臺灣之光。

他表示,今天是第12年舉辦大甲媽祖國際觀光節活動,一年比一年熱鬧,又適逢建國一百年,因此以「兔躍藝百迎媽祖」為主題,活動分七大主軸,包括:信仰文化、武藝文化、戲曲文化、產業文化、藝術文化、觀光旅遊文化、學術文化等,地點遍及全市29區,共有36項活動從今天起正式展開,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

他也說,大家都知道大甲媽祖很靈驗,因此他今天提早到會場也向媽祖祈求,為中市哈克飲料店大火罹難者家屬祈福,也希望媽祖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不要再有災害發生,同時也請媽祖保佑日本朋友能夠度過地震大海嘯的難關。

顏董事長說,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是全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可看性很高,也越辦越好,歡迎國內外民眾一起來參與!

文化局表示,今年的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除了延續傳統宗教活動外,更重要的是加入武藝、戲曲、藝術等文化元素,並結合當地文化和特產,促進地方產業及國際觀光發展。活動舉辦地點,除了大甲鎮瀾宮之外,全市29區也都有不同的藝文表演活動,讓各區民眾也能觀賞到一系列的藝文表演,共同為媽祖慶生。

文化節活動內容除了原有傳統大甲媽祖進香繞境的頭香、貳香、參香、贊香等陣頭外,並安排國內外武術精英表演與國內外演藝團隊參與演出,還有百年糕餅嘉年華、臺灣工藝美學展、萬眾騎福BIKE媽祖、五十三庄傳統武藝獅藝匯演及全國龍獅錦標賽、兩岸百家媽祖廟特展等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更多活動訊息歡迎上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mazu.taichung.gov.tw/查詢。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時間訂於-2011/4/8~4/17(農曆3/6~3/15日)共9天8夜,起駕時間為2011年4月8日(星期五)晚上11時05分。遶境隊伍跨越臺灣中部沿海四縣市(臺中、彰化、雲林、嘉義),經過21個鄉鎮,九十餘座廟宇,跋涉330公里路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