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蔡副市長出席中彰投區就業博覽會 盼勞工得到更多保障

蔡副市長出席中彰投區就業博覽會 盼勞工得到更多保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2 13:56   更新日期: 2011-03-14 01:25   天眼日報記者 劉金鏢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金鏢/台中市報導】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今(12)日舉辦「旺兔順利GO-2011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博覽會」,吸引許多求職民眾前往,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地方政府不只關心就業機會及經濟成長,也關心職場品質,希望每位勞工在職場中都可得到更多保障。

行政院長吳敦義、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臺中市

副市長蔡炳坤等貴賓上午出席「旺兔順利GO-2011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博覽會」,吳揆致詞時表示,近一年半來景氣回溫,參加就業博覽會感受不一樣,以往徵才3千人,卻有2萬人應徵,日前在交大徵才活動,1萬個工作機會卻只來了3千多人。而政府重要的工作就是建立起有效的平台解決,為何有些地方缺工,卻還有人沒找到工作的問題。

吳揆勉勵求職者,先求有,再求好,也向老闆喊話,希望失業率還要再降。他表示,政府兩年多來很努力改善經營環境、兩岸和平穩定、陸客來台觀光、直航方便大家,而最重要的努力在降稅,遺產稅大幅下降,而營所稅也從25%降至17%,與新加坡一樣為全球營所稅最低的國家,拜託企業主一起來努力。

最後,吳揆以四句話勉勵大家「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繳稅多、善待員工闔家樂、節能減碳愛臺灣!」

蔡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建國百年第一季五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的第一場就選在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舉行,勞委會對中部的重視,讓所有中部民眾都感到高興。

他也說,近來臺灣經濟成長、景氣回升,因此各廠商提出需求,讓更多民眾有更多就業機會,這是非常重要的事,然而,地方政府不只關心民眾就業機會及經濟成長,也關心職場品質,希望讓每一位民眾、勞工在職場中都可得到更多保障。

他表示,最近工時問題成為社會所關注焦點,國人都很勤快,且勤快也是美德,若在職場中可以訂定合理的工時,也是提昇國人生活品質很重要的指標,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成有生活品質及尊重人性尊嚴的地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