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林副縣長參加2011年禪淨密三修法會 感受共修法喜

雲林縣林副縣長參加2011年禪淨密三修法會 感受共修法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4 20:59   更新日期: 2011-03-14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林副縣長參加2011年禪淨密三修法會感受共修法喜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辦的2011年禪淨密三修法會,13日下午2時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行,有來自台中、南投、彰化、嘉義及在地雲林民眾近萬人歡喜共結法緣,齊聚一堂念誦佛號,透過同體共修的力量為台灣祈福、也為日本宮城地震災民祝禱,祈願災民早日走出傷痛。

副縣長林源泉在秘書長許義豐、民政處副處長許木山等人陪同下參加法會,感受萬人共修的法喜,林副縣長讚嘆這是一場充滿祥和、平安、歡喜的法會。林副縣長也代表縣府團隊歡迎莊嚴的法會在雲林縣舉辦,讓雲林鄉親感受佛法,同沾法喜,福慧增長。

佛光山每年在3月舉行禪淨密法會,今年的第1場就選在雲林舉辦,除了讓雲林鄉親有機會和萬人一同共結善緣外,亦希望讓每個人可以在新春之始就藉由「修持」功夫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不只要利己更要利人,透過大家虔誠祝禱的力量來祈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這場莊嚴的禪淨密法會由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慧龍法師、慧道法師等三大師主法,莊嚴的法會在震憾的擊法聲中揭開序幕,心培和尚率法師薰壇灑淨,誦持大悲咒、請聖、止靜、念佛、祈願祝禱、拜願等佛教儀軌,會場上空飄下一片片金光閃爍各種色彩的菩提葉,全場聲聲驚喜、讚嘆,信眾一邊齊心念誦佛號,一邊點燃手中明燈,在燈燈相連的浩瀚燈海輝映下,法會氣氛祥和寧靜,讓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法喜充滿的感動。

心培和尚開示時表示,藉由「禪」的內修功夫,可以開發人們身心深處的智能與體能;「淨」土念佛法門,不受時空、根器、職業的限制,適合人間佛教行者的修持;再加上持咒來修「密」,融合三種修持方法,匯集眾人的願心,凝聚清淨力量,達到淨化自我身心之境界,並將此功德迴向一切眾生,身心自在,眾緣和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