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金星里治安社區好模範獲頒水晶獎座

金星里治安社區好模範獲頒水晶獎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1 13:21   更新日期: 2011-03-15 00:59   天眼日報記者 邱晶萍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晶萍/桃園市報導】

縣長吳志揚肯定市長陳萬得推動安全城市的用心

縣長吳志揚為表揚桃園縣99年下半年績優社區,10日下午到平鎮市金星里頒發認證標章,金星里社區98年已獲頒認證標章,這次特別頒發水晶獎座以及社區工作勵金1萬元。吳縣長肯定金星里的表現,也推崇平鎮市長陳萬得推動平安、和諧和安全城市的用心,平鎮市每年至少有一個里得到治安示範社區的肯定,里民能住得安全、安心、安定,陳萬得、程明泉都是功臣。

他說,如果全縣每一位村里長都能像程明泉一樣,當個雞婆里長,里內大小事情都能認真處理,一定可以把社區經營得更好。

市長陳萬得進一步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民眾自動自發參與的社區警政是世界主流。他擔任市長迄今,短短5年多,已有新榮、平南、廣興和金星4個里,獲得「治安示範社區」認證。其中,金星里和廣興里,先後榮獲桃園縣98年下半年績優「治安示範社區」,99年度也將代表縣府參加內政部「治安示範社區」複評。由此可見,這兩個里的社區治安工作推動根基穩固,也是他推動潔淨、安全、文化城的市政願景努力成果,非常值得成為治安社區營造標竿學習的目標,讓平鎮市的社區治安工作更加完善。

桃園縣99年下半年「社區治安」營造評比,共有13處社區角逐,經遴選委員以書面及電子簡報審查,八德市大智里、平鎮市金興里、蘆竹鄉蘆竹社區和桃園市龍壽里社區被評為績優社區。為表揚這4處績優社區,縣長吳志揚10日下午連趕4個行程分別到各社區頒發認證標章。

桃園縣平鎮市金星里守望相助巡守隊成軍才三年,最早只有里長程明泉一人騎著機車巡邏,現已擴增到九十人。金星里連續二次拿到治安示範社區大獎肯定,縣長吳志揚說,全縣只有四隊得獎,能夠連兩年獲獎,程金泉真的很了不起。

金星里巡守隊成軍初期,從一人巡守隊開始做起,程明泉經常騎著機車巡邏社區,治安變好了,里民大受感召,三年下來,巡守隊擴增到九十人的規模。

表揚大會在金星里廣場舉行,桃園縣議員謝彰文、羅文欽、鄧仁艾、、舒翠玲、市代會主席吳金樺、代表林德忠、鄧秀真等里長都到場致意,衛生所、消防、義消、婦女防火宣導隊等單位也來設攤,提供義診、用火安全宣導等服務,向心力十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