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澎湖縣馬公國小師生參訪「消防宣導教室」

澎湖縣馬公國小師生參訪「消防宣導教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1 20:39   更新日期: 2009-04-21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馬公國小師生參訪「消防宣導教室」

澎湖縣馬公國民小學為增進師生對消防常識及防災教育之瞭解,於本(4)月17日下午2時許,前往澎湖縣消防局參訪「消防宣導教室」。

為讓該校師生充分瞭解消防工作內容及常識並加以學以致用,消防局特別安排專人指導師生體驗及操作各種消防車輛、器材;活動項目有天降神兵(緩降機操作)、疑雲密佈(煙霧體驗室)、巔峰戰士(雲梯車體驗)、我是神射手(消防射水操作)、火焰殺手(水滅火器操作)、現代叢林之王(音量測試)、突擊吊橋(膽識及救災觀念之配合)及各種車輛、裝備之介紹等;本次參訪活動中,該校師、生除了對各種車輛、器材感到新奇有趣外,並從中吸取各種消防常識及防火逃生要領,更近一?了解消防救災、救護等情形,最後該校師生在離情依依下,結束這一趟成功的校外教學之旅。

消防局表示,防災教育的向下紮根工作,是該局努力的目標之一,藉由「消防宣導教室」的參觀及體驗,讓國家未來主人翁對消防常識及災害預防工作,有更進一?的認識與瞭解,相信對民眾的生命財產也會更有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