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義市蘭潭學童校外教學,防火常識向下紮根

嘉義市蘭潭學童校外教學,防火常識向下紮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5 19:49   更新日期: 2011-03-15 19:51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蘭潭學童校外教學,防火常識向下紮根

本(3)月15日9時至10時,嘉義市蘭潭國小二年級共四個班級師生130人,在老師率領下一路從學校浩浩蕩蕩的走到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實施校外教學,消防局由蘭潭分隊同仁教導學童消防常識,讓防火及逃生觀念向下紮根。

本活動首先由林小隊長針對日常生活中的防火、防災、避難逃生常識為主,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與學童互動,並透過有獎徵答方式,使整個活動更加活潑而有趣,到場的小朋友們舉手非常踴躍,且均能正確回答,顯示防火教育向下紮根政策實施多年已有良好成效。緊接著介紹各式救災車輛及裝備器材,讓小朋友了解消防叔叔的工作内容,並讓師生體驗緊張又刺激的火場濃煙體驗室,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小朋友隨時注意防火及應變,參加這次活動的小朋友都感到收獲良多,滿臉洋溢笑容。

市府消防局特別呼籲市民:隨時留意用火、用電安全,寒流來襲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爐具時,更應注意保持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期許與市民共同朝安心、安康的生活環境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