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志工服務藝文 熱鬧青春一起來

青年志工服務藝文 熱鬧青春一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6 20:12   更新日期: 2011-03-16 20:14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行政院青輔會台東縣青年志工中心將於3月26至27日、4月9至10日分別舉辦2011青年志工研習課程基礎訓練、特殊訓練,研習地點為台東劇團。當志工、學習付出而不求回報的服務精神難能可貴,實際付諸行動更是許多有志青年對自己的期許。今年台東縣青年志工中心再次舉辦志工培力課程,志工將在特殊訓練參訪台東藝文點、學習認識「藝術文化」服務方式,全程參與者除獲得研習證書外,更可申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可之內政部志願服務手冊,正式開始紀錄服務生涯。想當志工開始服務的有志青年,歡迎把握這次機會,從參與志工研習開始!課程免費參與,需事先至台東縣青年志工中心網站報名。

此次課程以「藝文熱青春」為主題:基礎訓練依中華民國志願服務法規定辦理「志願服務的內涵」、「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自我瞭解與自我肯定」、「志願服務的倫理」、「志願服務經驗分享」、「志願服務發展趨勢」六課程;特殊訓練中將參訪現已廢站的馬蘭車站、停止製糖的台東糖廠、進入台東劇團黑盒子劇場體驗現代戲劇,並從室內課程認識「藝術文化」服務方式與帶領技巧,以小組為單位發想與撰寫服務方案,鼓勵參與暑期青年自組團,開始學習獨立尋找服務需求。

同時台東縣青年志工中心也規劃志工運用計畫,期待參與學員今年能更加有效進行服務學習、有實際行動服務的機會,將當志工不僅視為一時的課程或時數需求,而是持續學習以更加寬廣、體貼的心看待世界。志工研習課程結束後今年將有一連串的藝文服務機會,歡迎青年志工踴躍加入藝文志工的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