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騎車.種樹.聽音樂 減碳.森活.愛臺東

騎車.種樹.聽音樂 減碳.森活.愛臺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6 20:14   更新日期: 2011-03-16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每年3月份最夯、最熱門的行動,非「種樹」莫屬!3月20日(日)下午,臺東縣政府與臺東林管處聯手邀請臺東鄉親,一起到森林公園種樹,同時還可以倘佯在林蔭下騎車追風、聽音樂。

當天下午1點開始,參加活動的民眾可以騎車悠遊森林公園,前往位於活水湖畔的植樹場地種樹,或在活動會場以各式自然素材進行DIY體驗;下午4點,植樹音樂會正式開始,臺東林管處特別邀請由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吳庭毓、宙斯樂團音樂總監暨知名豎琴家李哲藝、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指揮林天吉及大提琴首席歐陽慧儒等樂團首席,及卓涵涵、陳勇成、陳偉泓、李庭芳、李靖宜、歐聰陽、魏佳玲音樂大咖組成夢幻團隊,在森林公園蝴蝶園區旁大草皮演出雅俗共賞的曲目,屆時歡迎台東地區的民眾,攜帶野餐布,一起到森林公園中,騎車、種樹、聽音樂。

臺東林管處表示,100年度的植樹活動,繼續延續節能、減碳、愛地球的訴求,主辦單位特別提供200部自行車供民眾借用,除了方便往返植樹地點(來回5公里)種樹以外,更可以享受綠樹成蔭、涼風徐徐的美好環境;民眾如需借用自行車,請在活動當天下午1點起,在森林公園大門口借用車輛服務台,憑證(健保卡)借用,並於下午3點前還車取證。而響應環保訴求,自備自行車參加活動的民眾,還可獲贈森活手作DIY券的好康喔!

除了騎車、種樹以外,現場將帶領民眾以枯枝、漂流木等自然素材DIY製作居家小飾物。臺東林管處表示,凡自備自行車參加活動的民眾、及攜帶5個廢電池、10張廢光碟到活動會場響應回收行動的民眾,都可獲贈DIY券;或是到現場勵馨基金會攤位捐款50元或購買義賣品的民眾,也可以參加DIY體驗活動。林管處處長張鐵柱提醒民眾,當天13:00-15:00是騎自行車及DIY體驗時間,且DIY券數量有限,參加民眾要把握時間,以免向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