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重建區行動電腦教室「胖卡」啟動

屏東縣重建區行動電腦教室「胖卡」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6 20:30   更新日期: 2011-03-16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重建區行動電腦教室「胖卡」啟動

屏東縣政府為協助莫拉克颱風受創災區之社區重建,與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共同合作辦理「屏東縣重建區行動電腦教室-胖卡,社區網路應用計畫」15日正式啟動。

這項計畫以數位科技理念協助災區社區行銷社區產業並強化網路資源運用能力,並以「胖卡」行動車巡迴至社區輔導,計畫自莫拉克颱風災區遴選出七處具備數位契機之社區,由台灣數位文化協會-胖卡團隊導入數位化工具,協助輔導社區自主重建。

本次計畫對象經台灣數位文化協會訪視評估後,共計選出包括林邊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牡丹鄉高士社區發展協會、滿州鄉港仔社區發展協會、三地門鄉達瓦蘭部落人文關懷協會、霧台鄉霧台愛鄉發展協會、東港鎮下廍社區發展協會及來義鄉大後社區發展協會等七處社區組織,記者會當日也帶著自己社區的特色產物一同參與宣傳。

社會處處長吳麗雪表示:「未來希望透過胖卡行動電腦教室將數位應用概念帶進社區,提升社區內的資訊能力,藉由網路平台將社區內的故事說給更多人知道,並利用網路行銷推廣地方特色產品。近日在日本的大地震讓我們回想起莫拉克風災的情境,有效透過數位管道傳遞相關災情資訊,想必也能發揮預防及避災的效果。」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表示,「胖卡,數位落差行動巡迴計畫(PuncarAction!)」由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在2008年5月發起,是亞洲第一個即時紀錄且運用多樣Web2.0科技服務的數位落差計畫,以全台灣偏鄉社區及南部社福團體為行動計畫實作地點,改裝麵包車,搭配資訊裝備、志工及講師,有系統地進行全台巡迴之旅,帶領社區長輩、婦女、新住民姐妹善用電腦網路資源,便利生活所需,促進社區特色產業應用網路免費工具自我宣傳與行銷,於2010年曾榮獲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大獎「數位社群類」榮譽獎殊榮。

未來胖卡在屏東縣莫拉克社區重建的輔導重點主要在於社區在地產業輔導、推廣與彰顯地方特色。內容將強化網路資源應用能力,如:部落格建置、拍賣平台或社區地圖經營等等。冀望能在胖卡團隊的協助下,有效輔導重建社區善用網路應用工具,提升地方產業價值,消弭數位落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