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國有地遭盜挖 台中、苗栗官員疑涉嫌收賄?

國有地遭盜挖 台中、苗栗官員疑涉嫌收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7 17:46   更新日期: 2011-03-17 17:47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台中與苗栗疑似發生官商勾結出租國有土地讓業者盜挖砂石情事,檢警調17日聯手出擊,一舉傳訊10多名官員與業者深入調查。檢方初步發現,可能至少有2名官員涉嫌收賄。

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17日發布訊息指出,檢察官在偵辦一起盜挖國土案時,又發現疑似有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台灣中區辦事處官員及苗栗縣地政處官員涉嫌與砂石業者勾結,將業者鎖定的國有土地,透過偽造文書等行為,讓業者獲得承租權,進而盜挖土地內的砂石,還回填廢棄物,破壞國土環境。

中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吳祚延說,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等單位,搜索國產局中區辦事處、苗栗縣政府地政處及涉嫌行賄業者的處所等15處,並傳訊國產局中區辦事處江姓官員、苗栗縣地政處鍾姓官員及涉嫌行賄的李姓業者等10多人。

據檢方初步調查,江姓與鍾姓官員疑似於去年間,收受李姓業者的好處,包括現金及不當招待,進而配合業者指定的國有土地,透過偽造文書行為,讓業者得以間接取得台中市及苗栗縣至少4處國有地的承租權。業者在取得承租權後,就盜挖砂石及回填廢棄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