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知本國小李柏漢同學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直笛比賽得佳績

知本國小李柏漢同學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直笛比賽得佳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7 20:20   更新日期: 2011-03-17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知本國小李柏漢同學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直笛比賽得佳績

台東縣知本國小李柏漢同學參加九十九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台東縣初賽,獲得直笛獨奏優等第一,並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直笛獨奏國小B組優等,在全國34位參賽者名列第12,實屬不易,更是台東縣歷年參加該組比賽最好的成績。

李柏漢從小沒有學習過任何樂器經驗,於三年級下學期時加入學校直笛隊,接受陳育致老師指導,才開始與音樂接觸;四年級參加台東縣音樂比賽直笛獨奏,即獲得優等第二佳績,六年級更上層樓,獲得優等第一;現在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非音樂班B組直笛獨奏優等,在全國34位參賽者名列第12。一個沒有音樂基礎的孩子能在短短三年內有此佳績,除了要感謝陳育致老師的指導外,他自己過人的天份及專注的練習是最重要的關鍵,可見,只要有心肯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

知本國小直笛隊成立於九十三學年度下學期,長久以來獲得歷屆校長、家長會及老師們全力支持,今年在張文凱校長積極奔走下,直笛隊增加些許資源,提升技術水準;目前共有成員約30人,以四五六年級小朋友為培訓對象。利用每天的中午時間練習。知本國小推動直笛音樂,將直笛融入藝文課程,推展全校學生一人一笛,每學期安排一次音樂欣賞會及班級直笛表演,並且邀請團隊或社區人士共同演出。除練習時間外,小朋友也相當勤奮練習,早上及課餘時間笛聲滿校園。

直笛指的就是木笛,木笛是一種非常迷人的樂器,它最誘人的地方就在於甜美、純樸的音色以及簡單的構造。木笛有高音、中音、次中音木笛及低音木笛,尤其知本國小在去年接受饒議長慶鈴、林議員琮瀚、張代表維來補助,添購了大低音笛、及倍低音笛各一支,成為縣內編制最完整的學校,參加台東縣直笛合奏連續五年獲得優等。

李柏漢同學沒搭過飛機及台北捷運,此次能到台北比賽全家人都很興奮也感到很榮耀,又能在全國比賽中獲得佳績,除了獲得音樂舞台表演活動的競技與觀摩的難得機會:更是自我努力的肯定與笛藝的展現,對直笛隊的學生很大的鼓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