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稽查麵粉大盤商尚未發現不法囤積

台南市府稽查麵粉大盤商尚未發現不法囤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7 21:07   更新日期: 2011-03-17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官傅然煇日前會同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經濟發展局及警察局進行民生物資囤積聯合稽查,重點鎖定「麵粉」,隨機選擇四家業者進行突擊式檢查,初步並未發現有違法囤積麵粉之情事。

針對麵粉價格,調查局與市府經發局要求業者提供銷售明細及發票單據,22公斤袋裝麵粉之進貨單價,去年起便漲聲連連,今年年初又一波漲價,價格落差顯而易見,業者解釋係製造商因應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所致,雖然賣價大幅攀升,淨利依然在原地踏步。

有業者向傅然煇反映,受到日前某台中大盤商囤積六萬包麵粉新聞事件影響,不斷受到民眾質疑是否亦有囤貨並伺機漲價行為,業者聲稱自己也是受害者,對於「進貨問題」也十分苦惱,絕無外傳大量囤積進而謀取不法利益之情事。

傅然煇表示,此次稽查4家業者雖積極配合,也強調自己是「安全庫存量」,但業者是否申請其他商號避人耳目,分散單一地點庫存量,規避法律規定,有必要再詳實查察,呼籲業者務必遵守市場交易機制,確保消費者權益不受影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