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啟動送愛到仙台愛心帳戶 賴市長籲市民共襄盛舉

台南市啟動送愛到仙台愛心帳戶 賴市長籲市民共襄盛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7 21:12   更新日期: 2011-03-17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啟動送愛到仙台愛心帳戶賴市長籲市民共襄盛舉

繼14日發起「台南都動起來關心日本震災」聯合記者會後,台南市政府今(17)日下午4時半再度舉行「關懷友誼送愛心到仙台」記者會,公佈現金捐款地址及捐款帳戶,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聯袂呼籲市民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踴躍捐愛心,而賴市長與賴議長兩人也率先各自捐出10萬元賑災,藉此拋磚引玉。賴市長強調,所有的捐款,會擇期公佈,款項也將直接送往日本仙台市政府,表達台南市民對日本友誼市仙台市的關心。

市府於日前辦理「台南都動起來關心日本震災」聯合記者會後,市府接到許多市民表達對日本仙台市地震災情的關心,市府透過國際紅十字會的協助,取得日本仙台市政府方面的正確訊息,表示物資已充足,所以,市府特於今日再度舉行記者會並公佈捐款帳戶及現金捐款地址,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市議員莊玉珠等人也特地到場共襄盛舉。

賴市長指出,日本發生9.0規模大地震,引發大海嘯,台南市在第一時間透過管道表達關懷,也派遣五名特搜隊員,前往日本救災,而在救災的同時,也表達市民對日本仙台市「姐妹之誼、兄弟之邦」、「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情懷。賴市長進一步指出,明天晚上,他也將北上,與馬總統以及其他四都首長,一同公開接受各界捐款電話,為此,賴市長以個人名義,率先捐出10萬元賑災,他希望市民慷慨解囊,也鼓勵市府員工樂捐。

受邀前來的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也在賴市長的拋磚引玉下,表態捐出新台幣10萬元,賴議長並且呼籲大家「把愛送到仙台」關心日本震災。而兒子就在日本仙台市的莊玉珠議員,對於日本面對這麼大的國難,還能這麼冷靜以對,感到佩服,莊議員也感謝賴市長以及賴議長對日本仙台市的關心。

因為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引發輻射外洩恐慌,賴市長藉由今早北上參加行政院會原能會的報告指出,目前在台灣不需要吃碘片,賴市長說,依據原能會數據分析,縱使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出問題的1到4號機全毀,其使用燃料棒輻射物往台灣飛,在台灣也很難需要到吃碘片的地步。賴市長並強調,他已指示衛生局,要求各醫療院所做好市民從日本觀光回來後的輻射等相關疑問醫療門診,供市民醫療諮詢與協助。

有意加入愛心到仙台的市民,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捐款:1.現金捐款地址:(1)永華市政中心: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7樓(2)民治市政中心:臺南市新營區府西路36號(社福中心)2.聯絡電話:(1)永華市政中心:陳曉由小姐2995805(2)民治市政中心:謝欣璟小姐6334941,3.捐款專戶:銀行:台灣銀行台南分行(0040093)戶名: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帳號:009-045-065-055,歡迎市民踴躍捐善款,幫助日本救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