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歐洲商會訪高市 陳菊市長盼成立南部辦公室

歐洲商會訪高市 陳菊市長盼成立南部辦公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8 22:12   更新日期: 2011-03-18 22:13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為擴大經貿投資與交流,歐洲商務協會(ECCT)今(18)日前往高雄市政府拜會市長陳菊。陳菊表示高雄的綠能、生技與文化創意產業,及高雄港倉儲與物流事業皆已就緒完善,同時也抱持開放、友善的態度與中國交流合作,盼未來ECCT能增設南部辦公室、投資大高雄,市府將成立單一聯繫窗口,以利商業服務事宜。

由於縣市合併後大高雄腹地廣闊、資源增多,為促進雙方經貿合作,ECCT理事長江孟哲(ChrisJames)今率領商會幹部成員50人,包括商會汽車、零售經銷、農業化學、生活品質、酒精飲料、電機、海事、採購、技術、觀光等委員會代表,前往市府拜會陳菊。

江孟哲表示,高雄市不僅富有人情味,投資環境及人民福祉亦大幅改善,例如大幅增設自行車道等,因此十分適合居住與投資,其中德商美最時集團(theMelchersGroup)在高雄左營蓮池潭,即投資約1億元的纜繩滑水設施,另外包括西門子、飛利浦、奧迪、渣打與安聯銀行等也陸續在高市投資設廠,提升在地就業機會。

陳菊指出,縣市合併後大高雄人口達277萬人,腹地更大於東京都,不僅涵蓋螺絲、生技與文創產業,由於氣候宜人,更適合發展綠能產業;同時未來也將與港務局合作開發自由貿易港區,亦有利於倉儲與物流產業的發展。

另外,陳菊也表示未來四年內,高雄將陸續興建重要的地標建築物,包括第一港口流行音樂中心、國際會展中心、市立圖書館,以及港務局旅運大樓等,並開放國際廠商競標,無形中也拓展與ECCT合作的可能。因此陳菊期盼ECCT能成立南部辦公室,市府亦將指派經發局成立單一窗口,全力給予協助。

此外,對於ECCT關注海峽兩岸之間的貿易議題,陳菊表示,高雄市是一個自由、民主的都市,市府一向秉持開放、友善的態度,歡迎及鼓勵與對岸之間的文化、貿易交流,例如二月底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訪時,市府即加強警備人力進行維安,但同時也尊重民眾以和平的方式表達不同意見,未來也將持續秉持相同立場與對岸交流。

歐洲企業為在台投資金額最多的外商,至今年1月止,在台投資總件數計有6041件,核准金額超過300億美元,佔外國人在台總投資金額的30%。為了解縣市合併後大高雄地區產業發展政策與投資環璄現況,ECCT成員今日下午亦將前往中鋼、高雄港及世運主場館進行參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