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到美崙山公園主要入口處呼籲鄉親「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

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到美崙山公園主要入口處呼籲鄉親「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9 19:41   更新日期: 2011-03-19 19:43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到美崙山公園主要入口處呼籲鄉親「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

為維護環境清潔與市容觀瞻,花蓮縣長傅崐萁18日親自到美崙山公園主要入口處呼籲鄉親「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縣議員魏嘉賢、花蓮縣環保局長賴鴻銘、衛生局長徐祥明、警察局長阮清揚、農業處長張智超及多位縣府科長到場,共同宣誓維護花蓮環境清潔,打造國際都會的決心。

縣長傅崐萁致詞表示,花蓮是觀光都會城市,鄉親愛惜鄉土、家園,帶著愛犬遛狗時要繫項圈與狗鏈,並帶小圓鍬、塑膠袋,把愛犬排泄時的便便裝進袋子,表現出對環境及路人的敬重,這種對待寵物及環境的態度,是一種生活教養,也是邁向國際都會具體行為表現。

縣長誠摯呼籲鄉親,外出遛狗不管是到公園或是在街上,一定要發揮公德心,並展現大國民風範。花蓮是一個漂亮、乾淨的城市,期盼鄉親遛狗繫項圈、清狗便,共同維護打造美侖美奐好家園。

環保局長賴鴻銘表示,隨處可見的狗便不但污染環境,影響觀光發展,更是人民公德心低落的表現,「我們是具有高度道德水準的花蓮人」,希望大家一起配合「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的政策,共同維護環境清潔與衛生。民眾放縱犬隻便溺不清除行為,將告發狗主人,最高可處新台幣六千元罰款。不過平心而論,狗屎問題「自律」甚於「法律」!大家更應體認:「狗狗出門在外,必須遵循社會規範,狗狗闖禍,狗主人應負連帶責任及處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